close
98/09/24(四)--倒數92天


目標:每日8小時
達成:6.5小時(X)

科目 內容 進度 時數
英文 閱讀2篇,單字20個 閱讀2篇 0.5hr
法緒 民法-20p 民法-30p 1.5hr
國文 作文1篇 作文賞析+測驗40題 1.5hr
行政學 18~22講 28~30講 1hr
行政法 測驗2回    
政治學 參考書ch 6 ok 1hr
公共管理 13~16單元    
其它 古文觀止5則 待補  
  公民 第二章前半 1hr



這2天即使因睡不著而晚睡
早上7點多就會醒來了.
吃個早餐+咖啡,換個地方再補眠@@
沒有啦...看累了就睡一會兒.醒了繼續看書

書桌超不好睡的.有看到別人帶小枕頭@@
我都會把參考書打開.
靠著夾縫找尋臉頰貼面的適當角度(這就叫做夾縫中求生存嗎?)
然後,通常瞇個20~30分鐘.就會自動清醒.
因為雙手麻麻的.算是半天然的鬧鐘@@

昨天還在想不知從何讀起.
一來貪心想全部一口氣翻完.二來教材看膩了
這是個什麼樣的心態啊?!!
我敢大聲地說.我把楊老師的教材看過7~8遍(目錄有做正字記號)
但是我自己真的全懂了嗎?全記熟了嗎?

我該從那邊不足的地方下手呢??
有人說.若你還考不上,表示你的讀書方法有錯誤.
而我的情形,該是屬於那一種情形呢??

今天下午,突然不想翻書.沉思了半小時之久
一直在想自己跟別人的讀書方法有什麼差別?
自己的吸收能力如何?記性如何?

思考方向:
1.要把唸書的效果呈現出來;而不是唸到那裡?花了多少時數?
2.執行的結果是否滿意;而不是執行時的困難
3.考試很簡單.自己是如何地把它複雜化了
4.要想著自己做好了沒;而不是一味地告訴自己人的偷懶倦怠是正常的
5.要想著自己並不孤單,有書籍陪著我
6.我會很厲害,將會想到人生的第一個滿分
7.做筆記不是為了做筆記而筆記;而是要針對自己的弱點做補強
8.筆記不應該抄書,而是要濃縮重點,提醒自己不熟悉的部分
9.相信自己可以做到,而且就要成功了

看著教材想做測驗
但偏偏沒有帶出門.
自己就停在那裡不知道要做什麼.看什麼
然後,腦袋想了一堆.跟自己心理講話了一堆

專業科目不能放棄.
申論題型要多做練習
共同科目能加強就補足分數

最後.最重要的...是自己的執行力
翻過先前的記錄..自己的持續力不夠.
很少持續一定的唸書進度超過三個禮拜.
中間會有偷懶.也會有雜事而花費時間

我真的有心想找出自己的癥結點.
我想知道自己還缺少了什麼?
決心?毅力?讀書方法?讀書技巧?心態?還是自己?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PJ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