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9/12/20(一)


剛考完三天的地特.從冷冷的新竹回來
主要的心得是~天氣冷,一路排隊還是排隊

週六於五點多從溫暖的棉被出來
要去趕搭6點27分的火車
雖說有誤點6~9分,還是緊張了一下

7點4x分到新竹火車站,
先前有用google跟新竹市公車介紹
知道要到民族路去等接駁公車(15元費用)
專車可以直達建功高中門口.超級方便的

第一天的國文,作文題目好抽象喔
傳統與潮流讓我有點困難去發揮
公文的內容很應景,要照顧嚴冬的遊民

第二堂的法英
法緒還好,努力讓自己多爭取一些分數
因為接下來的英文全靠"直覺"

第三堂是考政治學
很慶幸四題申論題,我都會寫
雖然自我期許良好.但我盡力寫完它了

下午考完,坐接駁公車回火車站
新竹的名產是米粉,我很高興連吃了三天(超愛吃的)
走路到中正路的豪美飯店
在旅館上評價還不錯,且是官方評鑑一星級飯店
晚上妹妹來新竹陪我.
因為我不敢一個人住外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二天雖然是6點半的鬧鐘
但是為了等飯店提供的早餐(七點才有)
硬是吃完早餐才出門(有看過這樣不慌忙的考生嗎@@)
仍是8點左右的接駁公車

第一堂是行政學
測驗題很快做完.劃卡結束就是全心挑戰申論題
2題申論其實沒有記很熟,都是印象中寫出來的

第二堂是行政法
測驗題我較不擔心
但申論題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對不對
尤其是第二題的國賠,提了自己的想法跟認知

第三堂是公共管理
狂寫~寫到手酸~寫到搾不出東西來為止@@

晚上覺得頭重不太舒服.早早就準備就寢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三天是我準備最不足,也最擔心的兩科
但還是吃完飯店提供的早餐才出門^^

第一堂是民刑總
初看到題目時,覺得自己寫不出來好答案
但是我們還是不要輕易放棄
先靜下來好好思考一下方向
再逐一拆解與尋求適用的法條
(說得很像一回事喔@@, 但我法條是幾號,沒有記到很多)
最後還是被我寫到第五頁去

第二堂是公共政策
中午本來想花時間午睡的
但一想到是公共政策這科
帶著沉重的眼皮,多背一點是一點
果真題目出來,有不少是不確定的內容
但還是分配一下篇幅.會寫的都先寫一寫
其它不足的部分再回頭來細想.點綴些東西

3點考完,立刻跟我妹飛奔到火車站
我們2個寄放好行李,路行到城煌廟跟北門街
吃了鴨肉許.黑貓包跟林家肉圓跟外帶米粉
就當是犒賞自己吧(營養師看到會昏倒的美食@@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三天下來,考場有幾個怪現象
一個是堅持最後1~2分才進教室,
且極力反對後門深鎖,其理由是危險時無法避難.
等他坐定後,放筆到抽屜的聲音很大,第三天還加上咳嗽聲
真是擾人的一個怪人物
感覺他是活在自己世界,只顧自己的焦慮問題

另一個是每堂45分鐘後,就準時交卷
我不想去注意.但就坐我旁邊
而且是在我抬頭放鬆一下時
那人幾乎都在睡覺
這位同學~申論耶~你45分後就可以交卷??!!

還有就是不斷地排隊排了三天
等接駁公車請排隊(很長)
要訂午餐請排隊(很長)
要領便當請排隊(很長)
要坐車回家請排隊(很長)

還有我很幸福地吃了三天的新竹米粉啦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PJ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